close

黑血主標題  

提醒:以下涉及「BL」(男性與男性之間愛情描寫),反感勿入謝謝合作!

 

遊戲名稱:黑血-Beyond our Blood

遊戲類型:BL向18禁AVG

製作團隊:製作人:KAEN/PV音樂:彼端/PV製作:Rocking Hip、緋焱

製作平台:Nscripter(作者:高橋直樹)

遊戲官網http://thewater.web.fc2.com/bob/index.htm

      http://kaen0117.pixnet.net/blog(作者blog)

 

 

這遊戲有點久了...相見恨晚www

 

背景是與春秋戰國時期相似的某個年代,遊戲設定是這時代的人都用血來區分人的善惡。

鮮紅色表示作了很多好事,黑色的血表示作了很多壞事(?),作為這世界禁忌的象徵,如果身上流著黑色的血就會被人排斥嫌惡。

 

家住柴門的主角一雁,天生黑血。

偽面攤(?)主角一雁←紅顏禍水(並不是

即使所有人排斥他,但憑著想活下去的頑強意志,養成了對周遭的一切麻木,扼殺自身感情苟活下去。

依照人類需求金字塔,只稍微滿足到最底層吃的需求...堪稱是有著人類外型的阿米巴原蟲,只是細胞比阿米巴原蟲多

 

而唯一會搭理他的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九棲。

嘴砲技能點滿的九棲←小名六三

專業技能嘲諷。出場沒多久就會因為想要自行創業(?)而分道揚鑣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傲嬌,總之嗯,我有個毛病就是我太愛一個人就會看不清楚也形容不了他的優點(看不清楚優點是哪招),所以大家自己體會LA

嗯,我拿這種傲嬌最沒輒了。

 

 

此時正逢戰亂時期。太子被發現是禁忌的黑血,胞弟律王覺得有機可趁(?),意圖奪位。

......←色大叔BJ4

全身上下我最喜歡他眼睛顏色(沒人想知道好嗎)。作者官網的介紹:可以知道的是,走他的線一定很

雖然是這樣,雖然是事實,但是,結局卻讓我淚流滿面。你為什麼要加洋蔥。為什麼。

 

律王旗下的紅牌朝都從律王根據地干渡一路打上來。

駐顏有術的朝都←官配

打架很厲害的孩子王,領袖魅力超群絕倫(但贏不過太子)。同時跟一堆人有曖昧。

但是深入了解會發現有反差萌(!?),有髮線後退的隱憂。

 

打著打著來到柴門,城主義景死守城門不給進。作困獸之鬥導致糧食短缺,百姓生靈塗炭。

 

街頭巷尾人稱「百勝將軍」的男人理所當然不會止步於前,於是將軍颯爽登場開糧賑饑ww一雁被一顆包子收買了我能理解,要是我餓那麼久我也會ww

就這樣被笑起來臉燦得可以跟青少年媲美的帥大叔拐走了正所謂喜聞樂見

 

──「因為我想知道,如果是那個男人,可以帶著我們到達何處。又能看到何種光景。」(這什麼)

 

從軍後遇見小兵江關。

潛力股江關←潛力股

對他初始好感度最高,看起來很溫暖我最無法抗拒的啊ˊqˋ。但一走錯路就讓我印象深刻。

用LOL來比喻就是後期角,需要時間醞釀感情培養(還有定期餵食)。

 

軍師未央。

軍中之花未央←偽娘

本作第二個同時跟多人曖昧的角色,是如同一盞明燈般的存在。

感情世界撲朔迷離(?)。

 

後面才會遇到,讓我卡關(誤)的敵將青陵。

路人屬性的敵將青陵←嗯,很帥。(詞窮

很帥(妳說過了)。雖然是敵人,但是被抓走後就會順帶被攻略了。(誤)

推薦給喜歡溫柔又賢慧,又帥又體貼的好男人的妹子們。

......But我覺得這種十全十美的男性在現實裡出現的機會無限趨近於零...遙不可及卻又無法自拔地憧憬著的存在啊!

 

而且再會老朋友(?)九棲,之後展開愉快的軍旅生涯(並沒有很愉快)。

 

前面說了好多,現在才是我的感想ww

 

遊戲獨樹一幟的是攻略角色們除了青陵是公認帥以外其他人都不怎麼樣很有特色,我當初一秒棄玩了。對不起我是個只看臉的渾蛋。(懺悔

 

但是,雖然攻略角們看上去讓我這外貌協會興致缺缺,深入挖掘後卻會發現其內在的美好,就像不一層一層剝就不知道不流淚不訝異的洋蔥一樣,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只看臉啊各位菜菜悶!會錯過一生真愛!(激動啥

 

所以,有興趣的各位請google楊宗緯的洋蔥。(咦)

 

劇情跟著地圖跑還有貼心的指示圖,讓路痴的我至少能有臨場感超感謝www而且進入攻略角的個人線後過場會換成他的圖,窩豪喜番,尤其是九棲簡直帥死惹。

 

劇情部份,文字鋪陳出來的氣氛醞釀佔了很大一部分功勞。我很重劇情跟氣氛但有時候會因為太愛人設被鬼迷了心竅,這種很直接又抓到精髓的描寫絕妙的打中心坎讓人心癢難耐。(?)

 

我想這遊戲教會我的就是...上戰場根本不管你黑不黑血啊反正死了都一樣,所以一雁不要死!去尋覓真愛吧!

 

好結局跟壞結局都寫得不錯,壞結局的部分,江關的頭滾下來驚嚇指數100%啊,讓我從此對這隻忠犬有了陰影www。

忠犬別名絕對是砲灰,死亡flag...

還有律王的結局讓我淡淡的哀傷......律王你這傢伙......太子快把你家鬧彆扭的笨弟弟帶回去好好管教啦。(O

如果有機會發展不倫戀,律王對上太子就只能當受了啊。應該說所有人對上太子都只能當受啊。(凝重)

據小道消息指出,未央跟太子還有一段不了情,但自從朝都出現。(?)

 

好結局部分,我個人私心九棲的結局。

雖然一雁要千里迢迢風塵僕僕的跑去見九棲,但是我知道這就是對兩個人來說最好的HAPPY END

兩人的感情轉折是很老梗地從形如家人的情感慢慢轉變成愛情(對啦我就是很愛這種的怎樣)整個就很純情又很清澀散發著純愛氣息有沒有(都妳在講)

一同經歷生死交關的時刻後,所求也不過就是能彼此相守。

只要明白某處有著自己的歸屬,一如既往地過著平淡無味偶爾吵鬧的日子,很樸實很真摯,觸不著看不見,卻能在日復一日的日常中感受到的踏實的溫暖,在那個混亂的年代裡,我覺得那就是無上的幸福。

 

以上,感謝不嫌棄看完!接下來可能會有個別路線感想。

arrow
arrow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